长白山文化研究院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讲好中国非遗故事 传承长白山区乡土文化

2020/10/21 11:43:04点击:

20201017日,“走进长白山区—乡土文化系列英语教材”项目建设团队在张志杰教授带领下,到长白山文化研究院交流学习。刘智文院长肯定了团队编写具有地域与民族特色英语系列教材的重要意义,向团队细心介绍了通化师范学院作为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学科新兴交叉学科非物质文化遗产学唯一建设单位的基本情况,极大地激发了团队成员们对长白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的研究兴趣,并增强了对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双方在弘扬长白山区文化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思路碰撞出火花,学科首席负责人刘院长当即决定设立通化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的第七个研究方向:非遗的国际化传播。发挥团队的外语优势,促进长白山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传播,扩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此次交流学习,项目建设团队与刘院长就长白山区文化传承的研究方向达成长期合作的共识,并成立了通化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传播团队,为通化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科国际通道建设积蓄力量。



                                                             “走进长白山区乡土文化系列英语教材项目建设团队供稿

                                             2020.10.20